搜索此博客

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

让人泪流满面的花卷

  这段时间我常常使用新的面包机,一来可以考验一下新机的质量,二来免得人家说我买了个没用的电器回家做摆件。老公在我旁边吱吱喳喳地吵着要我做馒头,我说今天还没轮到做馒头呢!今晚打算做花卷,我很吃惊地发现我竟然没有做花卷的食谱,这不科学哦!马上上网找了如何做花卷的食谱,然后收录为自己的食谱。当然我做了少少的改良,呵呵。

  材料:面粉500克、水280克、酵母粉5克、泡打粉5克、砂糖10克、盐5克、油、胡椒粉和葱花适量。

  做法:

1. 把面粉、水、酵母粉、泡打粉、砂糖、盐倒进面包机里,使用发面团功能即可。
2. 发好的面团取出擀平,抹上油和葱花,撒少许盐和现磨胡椒粉上去,然后折叠一下之后造型。
3. 将花卷放进蒸锅里蒸上十分钟就可以出锅了。

  唉,这么好味的花卷,我就输在做花卷的造型上,我能够用陶泥捏出栩栩如生的angry birds,但就是捏不出好看的花卷让人泪流满面的花卷苍天啊!大地啊!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