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此博客

2020年5月1日星期五

京酱肉丝

  我们都很喜欢吃九毛九的京酱肉丝,无意在一本书上看到做法,明白了这道菜是这么容易做的。

  原来京酱肉丝是用春卷皮包的,我特意在网上看春卷皮的做法,对于我来说还是有难度的,因为是用手拿着一团面团在平底锅内做春卷皮的,这样的手艺我确实没有把握。所以看哪里有春卷皮卖,貌似不是很多超市有得卖,这东西真是可遇不可求。于是我干脆上网买,研究了几种,最后我选的是大号的狮头牌春卷皮,一包有40张春卷皮那么多呢!

  只要搞定春卷皮,其他就好办很多了。

材料:猪里脊肉500克、黄瓜1条、京葱1条、生菜1棵左右

调料1:柱候酱和海鲜酱各几勺、味精、砂糖、老抽、生粉少许

调料2:盐、老抽、生粉少许、鸡蛋1个

做法:

1. 将黄瓜削皮后削成丝,京葱切丝,生菜洗干净。现在基于卫生角度考虑,不怎么敢吃生的食物,所以我在锅里烧开水。把黄瓜丝放进去烫一会儿马上捞出沥干水后待用,接着把京葱丝也放进去烫完后捞出,最后把生菜也烫熟后取出备用。
2. 将生粉倒进少许水内搅拌均匀,之后把调料2倒进去混合,之后将切丝后的猪里脊肉加进去腌制一会。
3. 把锅子烧热,加入500克的油,等油热后放入猪肉丝炒,等肉熟了后捞出沥干油。
4. 在锅里放少许油,把调料1放进去,等酱汁开始有点变粘时倒进猪肉丝,不停地翻炒,等酱料均匀粘在肉丝上即可捞出待用。
5. 把春卷皮放在蒸笼内蒸一两分钟取出即可食用,吃的时候先放生菜,然后放猪肉丝、黄瓜丝、京葱丝,最后用春卷皮把食材包好即可食用,相当美味。

P.S. 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加胡萝卜丝等佐料。


  这个菜的亮点是京酱肉丝,按着这个步骤很容易做好的,只要这个做好了之后把其他佐料包起来就一定很好吃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