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此博客

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

走捷径做的叉烧

  很久以前我已经发过几种做叉烧的方法了,如果是按传统那种方法来做的话,唯一的缺点是会造成家里弥漫着叉烧的香气,久久不能散去... 而且烤的时候需要耐心,要不时翻转以免烤焦。作为懒鬼的我,想出了一个妙招可以方便快捷地做出叉烧来,而且味道一点不逊色。

  首先你得买五花肉,拜非洲猪瘟所赐,现在的猪肉价钱真贵啊... 卖肉的还问我是否需要去皮。去皮?现在猪肉已经那么贵了,你还想把我的猪肉皮都拿了?门都没有!走捷径做的叉烧当然,如果你是土豪就把猪皮去掉吧,反正我好像没有见过叉烧有猪皮的走捷径做的叉烧

  做法:

1. 将五花肉放在保鲜盒里,加入适量的叉烧酱、盐、油、生抽、酱油和砂糖,放在雪柜里腌制一晚。
2. 电子压力锅里放些水,放入蒸架,五花肉就放在不锈钢大碗内,大碗上面盖上一个不锈钢碟子,然后把电子压力锅调成做肉那档即可,这样做出来的肉更加原汁原味,而且很嫩。
3. 在烤盘上垫一张锡纸,把五花肉放上去,保鲜盒内剩余腌制的叉烧酱汁就用来涂在五花肉上,用200°C烤大约10分钟即可,烤的时候多翻转一下,翻转时也涂上酱汁,这样叉烧就色香味俱全了。



没有评论: